您的位置:

新闻分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教学设备技术关系教学质量

 

 PLC可编程控制实验装置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是直接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核心源动力,产业技术政策已成为调动社会资源,引导市场主体行为,指导产业技术发展方向,促进产业技术进步的重要手段。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具有基础性、关联性、系统性、开放性等特点,属于竞争前技术,能够在一个或多个行业中广泛应用并产生深度影响。从发达工业国家的实践经验可以看出,支持维修电工实训考核装置技术研究作为一种政策工具和杠杆,最重要的是抓住其经济和社会效益大、影响面广的特点,通过支持本国产业进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为提升国内产业竞争力奠定技术基础。

 
加强技术研究已成为世界各国产业技术创新政策的核心内容,更是一些发达国家提高国际竞争力、振兴国家经济的重要手段。克林顿在任期间,美国政府对产业技术给予了实质性的强有力的支持,大力发展信息技术与传统制造技术相结合的先进制造技术,用于改造传统产业,不仅使美国制造业重振雄风,同时也使美国经济得以复苏,并在20世纪90年代保持了长达10年的持续增长。2007年美国实施“技术创新计划”,取代从1990年开始实施的“先进技术计划”。“技术创新计划”针对“国家重点需求领域”的基础和核心技术的研发活动加大投资,光机电一体化实训考核装置通过可持续的技术领先来保证美国的未来优势。2010年美国把制造技术作为“技术创新计划”的重点发展方向,解决国家需要的关键技术创新,振兴制造业,发展经济。欧洲、韩国等都制定了相应的政策和计划,争取全球技术优势。